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来校区调研

318日下午,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率调研组一行来校区调研共青团及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党委书记张淑娣在主楼2号会议室与来访客人座谈,学工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工处处长马海鹰主持。

张淑娣对尚胜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团省委、团市委多年来校区共青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讲到,哈工大是一所有百年历史的工科强校,始终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指出,哈工大“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对学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哈工大历来非常重视和支持共青团工作,威海校区扎根齐鲁大地办学,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两个“一大批”的目标,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平台优势,积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国家发展和山东省、威海市的建设做出应用的贡献。

在听取工作汇报并向学生代表了解对团学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度后,尚胜波对校区共青团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讲到,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新的发展时期和重要发展机遇,威海校区作为山东省具有重要影响力工科强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服务力、组织力和大局贡献度。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引领力,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打造好社会实践重要育人阵地;要不断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拓展“青鸟计划”,助推产学研融合发展;要持续提升组织力,以党建带团建,提升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共青团共工作深入支部,深入广大青年。

校区团委书记胡韬汇报共青团工作。从党史学习教育、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青鸟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共青团为服务人才培养所做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王云龙,团市委书记申万兵、副书记张兴武等,校区团委副书记和相关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