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近期工作

2月1日下午,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就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威海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主持。




徐晓飞指出,2020年校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21年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和前期预判及应对,校区局势基本平稳。他就下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出三点要求: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防疫文件精神与措施。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与厌战情绪,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根据属地化管理相关要求,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保障校园的正常生活工作秩序。二继续坚持“七个到位”,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成果和疫情防控成果继续按照“七个到位”要求和有效经验狠抓各项工作举措的落实各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紧盯重点对象、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同时,要对疫情发展形势有科学预判,提前启动在线教学准备工作,为春季学期开学做好准备。三周到服务,做好保障,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学和后勤部门要精准掌握留校学生的实际需求,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让留校学生“在校如在家”要关心返家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学习生活,引导在家的学生做好居家防控,特别要做好中高风险区返乡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让返家的学生“在家如在校”。要切实做好校园进出管控与防护保卫、校园环境卫生保障和消杀工作,确保校园环境安全。

会上,学校办公室传达近期教育部、山东省、威海市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学生工作处通报了寒假期间留校学生情况和关爱学生的各项措施,教务处和研究生处就在线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做了说明,后勤保卫处介绍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春节期间服务保障情况

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副书记,机关职能部处及直属单位负责人,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工作组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