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齐扫雪 冬日暖人心

“小寒大寒,冷成冰团”正逢二十四节气的“小寒”节气,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1月5日晚起,威海迎来了2021年的第一场雪,雪带着寒意,风吹得刺骨。后勤保卫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清雪,迅速通畅了校内车行道路和人行道路,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为了做好冬季校园清雪工作,保证校园道路通畅,确保师生员工出行安全,同时切实落实精细化管理,提升工作成效,后勤保卫处在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带领下、处领导的指挥下,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变化,召开多次清雪方案专项会议,制订清雪工作方案并随时完善更新,明确清雪标准,加强甲方监督监察。针对大、中、小雪不同天气情况下,结合校园师生出行情况将校园清雪道路、区域设定不同等级,要求不同等级路段、区域在规定时间节点内按规定质量完成相应清雪工作。

此次下雪,后勤保卫处行动迅速,全员备战。按照清雪工作方案要求,机械组00:40在行车道按照大雪滚行车路线、大铲车行车路线和小滚子行车规定路线投入清雪工作,吹雪设备组4:00开始人行道清雪工作,人工组5:30全员就位开始作业,各区域路段细分,乙方物业指定组长,公布联系方式,由其负责管理落实该区域路段清雪工作,并及时将清雪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反馈。甲方现场指挥并监督,细化管理,负责校园内各区域清雪工作的检查考评工作,及时了解天气情况,提前做好各方面准备,在准备到位的基础上,根据学校清雪工作标准清单的时间和质量要求、清雪工作清单按监督检查清单工作启动相应巡查考评,发现问题及时督办落实。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大家不顾天寒路滑,齐心协力地清理积雪,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大家团结协作,顶着寒风,热火朝天,干劲十足,后勤保卫处每一个参与扫雪的员工都在扫雪中分享奉献社会、服务师生的喜悦,真正做到了“尽心、尽力、尽善、尽美”,虽然天气严寒,但是每一位师生的心里都暖暖的,雪后的校园也更加美丽了。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