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风建设】19级“添翼”学业帮扶活动 为学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本学期初,针对学生面临的疫情期间学业松懈、分专业转专业造成的专业适应、降级同学学习困难等问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19级学生制定了“添翼”学业帮扶计划,每位同学添一把力,助力集体学业腾飞。

一学期以来,各班认真执行帮扶计划,班级之间、班内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学习委员以身作则,将“一个都不落下”的原则贯彻到底。焊接专业和材料成型专业有相同的专业基础课,两个专业的班级总是一起组织串讲,极大提高了效率;大二没有晚自习,但是集体学习不能少,智能材料、材料科学专业每周都会组织班级自习,焊接一班建立了班级学习群分享学习资料,焊接二班坚持“每日一题”打卡;学习效率低怎么办,电子封装专业的学习委员分享每一科的学习笔记,材料成型一班的学霸整理每一科的思维导图,让同学们看得懂、学得通。

有付出就有收获,在哈工大(威海)“最美笔记达人”评选活动中,材料学院2019级有3人获得“最美笔记达人”称号,占全校总获奖人数的30%;另有4个寝室获得“百优学习型寝室”称号。

转专业同学多关心、降级同学多鼓励、学习困难同学多督促,九个班级各出“奇招”,为学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