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念建校100周年总结大会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文 辛然/图)1月2日,纪念建校100周年工作总结大会在活动中心301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纪念建校100周年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周玉主持会议。会议面向一校三区进行直播。

熊四皓代表学校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一校三区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2020年6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哈工大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使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为学校在新的起点上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同时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学校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付出艰苦努力,推动纪念建校百年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学校持续兴起贺信学习高潮,政治建设达到新高度,一流大学建设进入了新境界,“云纪念”新模式和线上教育教学新模式迎来“双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合力空前凝聚。

对于如何走好新百年新长征路,熊四皓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巩固纪念建校百年工作成果,全面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抓紧制定“十四五”规划。二是继续深挖汲取百年办学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为再造“两个一大批”培土筑基。三是持续发挥纪念建校百年凝聚效应,坚定哈工大自信,汇集卓越新百年的更大合力。

熊四皓强调,哈工大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努力为“两个强国”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领导韩杰才、郭斌、徐殿国、姚利民、刘宏、吴松全、甄良,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校长助理沈毅、侯育杰、范峰、黄玉东,学校老领导才巨金出席会议。

韩杰才从筑梦百年、风采百年、难忘百年、收获百年、启航新百年五个方面,对纪念建校100周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吴松全宣读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表彰纪念建校100周年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等3个集体获纪念建校100周年“特别贡献集体”荣誉称号,学校办公室等8个集体获纪念建校100周年“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博物馆等13个集体获纪念建校100周年“优秀集体”荣誉称号,纪鹏等12位同志获纪念建校100周年“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于洪波等72位师生员工获纪念建校100周年“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徐殿国、姚利民、刘宏分别为获得“突出贡献个人”“特别贡献集体”“突出贡献集体”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许许多多哈工大人默默的奉献与付出,学校因此研究决定设立熠耀奖。现场观众观看了向“熠耀奖”群体致敬短片,共同向这些无私奉献的幕后英雄们致敬。

航天学院院长孟松鹤、全媒体中心副主任李守斌分别代表获奖个人和集体发言。

各部处、各院(部)负责人,师生员工和校友代表,威海校区和深圳校区的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现场


熊四皓讲话

周玉主持会议

表彰

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发言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