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风】汽车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一周一测”学风建设活动

为强化2020级新生学业复习意识,切实帮助学生巩固学科知识,自2020年秋期中考试后,汽车学院在2020级学生中开展“一周一测”学风建设活动,共计举行工数小测3次、代几小测3次,每次小测分线下试卷答题、线上链接填写两种形式,累计700余人次参加。

选拔培训,确保活动质量。202011月初,由辅导员于子平老师牵头进行“一周一测”活动准备,选拔王一品、张钊玮、白杰、高群龙、王鹏鲲、邵俊雅等6位2020级同学组成出题小组,由于子平老师进行了有关word试卷编写、线上试卷设计等培训,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出题小组第一次出题

贴近课堂,帮助查漏补缺。期中考试结束后,“一周一测”活动正式开始,每周末进行一次工数或代几的阶段测试,两门课程间隔进行,测试时间为3035分钟。测试的内容是从平时的上课例题、作业题、习题册中选取并适当变化,达到让同学们查漏补缺的目的。每次测试结束后会发布测试题解析,在下一个周三晚自习也会统计难题,由出题小组成员进行统一讲解。

定期反馈,及时敲打改进。测试结束后发布意见反馈问卷,调查参与学生对测试卷和活动形式的感受,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出题策略;同时,根据每次小测参与学生的成绩对比和数据统计,及时与成绩不理想或有异常情况的同学谈话,了解其学习状态,发现问题所在,给出解决建议。


在历时两个月的活动进行过程中,张威、张景龙、梁佳彤、张一帆、朱芫宁、罗发辉、陈照泓等7位同学坚持6次小测全部线下参加,出题小组的6位同学每周末碰头出题、编辑试卷、编写解析、设计线上考卷,各班班助学辅每周五晚在M楼或者G楼监考,也有于子平老师每周对活动的全力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坚持和努力,同时活动也将不断改进,争取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业支持。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