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12月3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计算机、信息安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本次大会由辅导员王冠群主持。

“学长学姐都去了哪里?”“什么工作才是适合自己的?”“怎样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针对考研结束后部分同学对于就业的困惑,王冠群首先对学院近几年毕业生的去向进行分析,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往年签约较多的企业。她结合今年国家的就业政策和就业形势,对同学们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和指导,指出了同学们在求职中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明晰个人兴趣、能力和价值观,尽早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


  对于同学们关注的求职技能方面,王冠群鼓励大家多多尝试,在实践中积累求职素材;就业指导会还邀请了本年级信息安全专业的王创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求职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探索心仪的企业》。王创同学为本次分享精心准备了PPT,从学校就业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讲起,到企业官网和企业微信公众号,再到牛客网、学长学姐内推、各类宣讲会等等,多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求职中的体会和心得。

据悉,2020年秋季学期伊始,计算机学院便召开了就业动员会。学院鼓励同学们积极以团日活动的形式组团参加线上线下的大型招聘会或者企业座谈;辅导员一对一谈话,分析就业心态,指导简历制作;发动同学们通过小虫微课和拉勾教育等平台,提升求职技能;还邀请学长学姐交流经验,邀请校友内推,组织“行走中华,逐梦名企”社会实践等等,各种方式拓宽就业渠道,为梦想助力。

 

 /图  王冠群  梁延超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