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书院文化节·竹贤】第四届竹贤书院棋王争霸赛圆满落幕

“棋者,弈也。下棋者,艺也”。棋是古老的文化活动,也是时尚的智力比赛,它能够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竹贤书院第四届棋王争霸赛自12月5日开赛以来,吸引了70余名棋类爱好者参赛,经过四周角逐,棋王争霸赛于26日圆满落幕,李彦志尹山青梁洪铭分获象棋、围棋、五子棋棋类赛“棋王”称号。

千古杀伐小战场,棋谋妙计定山河。比赛中,每名参赛选手都展现出了他们的风格和水平他们有的善于决策,当机立断;有的谨慎保守,思维缜密;还有的三十六计变换,屡出奇招。“金戈铁马,黑白变幻,方寸之间的厮杀,永远都是招招谨慎,步步惊心!”

经过激烈厮杀,象棋决赛中,李彦志和韩嘉锡一决高下,最后关头李彦志抓住了对手的破绽,成功“将军”,夺得了象棋赛“棋王”称号韩嘉锡李俊威分获亚军、季军。尹山青李承泽邓简阅分别获得围棋比赛的冠亚季军;梁洪铭李嘉杭韩嘉锡分别获得五子棋比赛的冠亚季军。

颁奖时李彦志高兴地说:“象棋和我有很深的渊源,不只是我的爱好,更是我缓解压力放松自我陶冶情操提升品格的一种方式。在象棋中,我能体会到快乐与力量。很高兴能获得象棋比赛的冠军,并在比赛过程中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本次棋王争霸赛除设象棋、围棋和五子棋等传统棋类比赛,还增设截码战、昆虫棋、对角棋等新型竞技棋类的试玩、试赛活动,选手们在比赛之余交流比赛经验、试玩新型棋类,以棋会友,“棋”乐融融。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