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12月28日上午,校办党支部在主楼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莫宇宏同志以上级党组织代表身份参会并做现场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军平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张军平代表校办党支部委员会汇报了校办党支部2020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支委会查摆出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同时,带头就个人工作检视剖析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并主动接受支部成员批评;徐晓飞从政治理论学习、依法履职、廉洁自律等方面认真查摆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支部委员会成员和支部成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莫宇宏在点评中对校办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讲到,校办党支部在过去的一年里严格“三会一课”制度,规范支部活动,认真贯彻执行机关党委工作要求和部署,按照“动车党建”思路和“五化清单”模式,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她表示,大家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提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充分发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作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提高工作作风,实实在在抓效能,扎扎实实出成效。

徐晓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办党支部在转变工作作风,党建业务相融合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讲到,机关部门作为学校管理的承载部门和执行主体,要继续保持一心(为学校发展服务的初心)、融合两线(党建主线和业务主线)、提升三力(思想力、组织力、战斗力)、做到四勤(脑勤、眼勤、手勤、腿勤)、落实五化(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持续优化工作作风,服务学校中心大局,助力校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他指出,校办联合党支部的三个部门要根据每一个部门的性质和特点分别发挥“宽、深、广”的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拓宽视野,在威海校区“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哈工大新百年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奋进新时代,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