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获批2020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47项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区获批47项,其中省重大基础研究1项、优青2项、省重点2项、面上项目31项、青年基金11项,获资助经费806万元。项目数量比2019年提升68%,资助经费提高52.36%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闫锋刚教授申报的“波达方向估计”项目、理学院陈珊珊副教授申报的“时滞反应扩散方程的分支理论及其应用”项目喜获本年度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这是我校区首次组织申报并成功获批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该类项目获批标志着我校区在基础研究方面获得了新的项目渠道及突破。

理学院考永贵教授申报的“分数阶切换系统滑膜控制理论研究及其在飞行器姿态控制中应用”项目获省重大基础研究资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兆心教授申报的“健康状况与服务质量协同融合的递归域名服务器可用性评估方法研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清洁教授申报的“厚壁钛合金构件全位置焊接新方法及应用研究”获省重点项目资助。

近年来,威海校区根据国家和地方需要,不断加强基础研究统筹布局,强化目标导向,支持自由探索,突出原始创新,强化战略性前瞻性基础研究,鼓励提出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在基金项目方面保持了较高的立项率,且实施成效、验收率均保持较高水平。校区颁布实施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经费“包干制”实施办法(试行)》,完善适应基础研究特点和规律的经费管理制度,切实把尊重科研人员的科研活动主体地位落到实处。科技发展处先后组织了国家重点类项目申报动员会、人才类项目申报动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邀请高层次人才讲学、讲座,为校区教师申报基金以及人才项目开拓思路,提供指导。(郭宁、矫立敏)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