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奖349项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黑龙江赛区比赛结果近日揭晓,我校区参赛同学累计获得国家奖349项,获奖奖项和人数再次刷新纪录。

在数学专业组指导教师秦泗甜的带领下,共有51人获数学专业组国家奖,其中7人获专业组一等奖、16人获二等奖、28人获三等奖。在非数学专业组指导老师马强的带领下, 298位同学获非数学专业组国家奖,其中65人获非专业组国家一等奖、107人获二等奖、126人获三等奖。2019级数学系王鹤霖同学以黑龙江省赛区数学类专业A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挺进专业组决赛,2019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郑众众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非专业组决赛资格,两位选手将于明年四月份代表黑龙江赛区参加全国决赛。

在教务处等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理学院始终坚持践行哈工大“厚基础、强实践、严过程、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在夯实教学基础的前提下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性竞赛,通过竞赛来检验学习效果和进一步夯实基础。数学系还专门成立了数学类竞赛领导小组,由院长助理、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秦泗甜教授担任组长,马强等一批指导老师利用课余时间悉心指导参赛学生,付出了艰辛劳动,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在全体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区数学类竞赛不断刷新记录:2020年初实现美赛建模F奖零的突破,一举获得3项特等奖提名奖(F奖);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奖获奖人数自2018年突破300项以来,连续三年稳中有升;获奖层次和获奖人数在校区各类大学生创新竞赛中不断刷新纪录。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