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交流赛在校区举行

1220日上午,机甲大师高校联盟交流赛在校区探海楼举行,来自山东省的中国石油大学RoboPioneers战队、山东科技大学SmartRobot战队、山东大学SDU战队、墨尔本大学Ausdroid战队等共计10支战队38名师生齐聚一堂,一展身手。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出席比赛并致辞。新北洋技术研发部部长丁进峰等相关企业代表与校区学工处、教务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观看了比赛



   赵国亮向大家介绍了机甲大师背后创新思想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多参与科创活动,同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个战队有良好稳定的发挥。



比赛以相互学习和交流为目的。在第一回合中,战队被分为红蓝两大队,进行3V3交流赛,大队内选手们紧密合作,为观众们上演了激烈的对抗。在2V2交流赛中,赛场上选手们操作的机器人闪转腾挪,相互对抗,势均力敌。赛场下选手们相互学习,探讨经验,共同进步,在欢声笑语中将本次友谊赛推向高潮。这次活动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了被称为“机器人电竞”的机甲大师比赛,培养了科技创新的兴趣,评估了各个战队优点缺点,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此次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交流赛还作为预备赛,为选手提供练习的机会,以期在明年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中有更丰富的经验,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此次交流活动持续两天,队员和老师们还一起参观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新北洋的企业文化、技术优势及发展前景,并与新北洋的工程师们进行了交流座谈。各个高校代表队针对团队建设、队伍管理、备赛计划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同学们展示了各队精巧的设计,交流了学习生活以及竞赛的经验。


  

   据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了首届RoboMaster(机甲大师)山东省高校机器人校际联盟赛的承办权,明年3月份将在威海举行,届时将有30多支RM战队参加。机甲大师赛由团中央主办,为科技爱好者打造的机器人竞技与学术交流活动,旨在促进高校机器人技术交流,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是一项风靡全国的机器赛事。

 

                                (耿宇霖 金文雯/文  邱斌/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