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领导一行来访

129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副主任翁荣桢一行来校区访问,与校区副校长钟诗胜在主楼2号会议室亲切座谈。双方就师生赴港交流、深造等问题深入探讨。

在观看了校区宣传片后,钟诗胜向翁荣桢一行介绍了威海校区在招生、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校区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他讲到,校区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国际化办学,重视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能力的培养,鼓励老师出国(境)访学、学生出国(境)深造,香港作为校区学子青睐的目的地之一,近年来每年都有数十位同学选择香港的高校读研。希望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今后能继续加强与校区的联系,双方在学术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拓展更多合作渠道。

翁荣桢对哈工大在国内外的地位与影响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简要介绍了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的主要工作范围和职能,并表示,驻沪办将继续做好内地学生赴港读书的服务工作,为吸引更多优秀学子赴港读书和工作提供政策支持和相关服务。

威海市台港澳办调研员蔡君丽与校区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来访期间,翁荣桢一行还参观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记者  隗海燕  /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