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支部携手学生社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12月5日上午,在第七个“12.4”国家宪法日和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之际,由校办党支部携手学生社团——大学生明德践行会开展的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在学子路步行街举行,党支部成员与广大师生一起参与宪法知识答题、朗读宪法条文等互动活动,广泛开展宪法知识教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活动。

据悉,自11月初以来,校办党支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校办党支部在全校开展了以“身边的法律事”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共征集征文160余篇,经过两轮评选,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以及部分优秀奖。在“宣传宪法周”(11月30日至12月6日)期间,还通过哈工大教工之家微信公众号、观海听涛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国家宪法日来临,重温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十二月四日宪法宣传日,你应该了解这些》等普法文章通过悬挂条幅、制作法制知识展板等形式加强普法宣传。

在当天的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学校办公室主任、校办党支部书记张军平,校团委书记胡韬,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陈立章分别为获得征文比赛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奖。校办党支部成员与闻讯而来的师生一起参与到数字大作战、法律飞行棋、畅想未来等互动环节,形式多样的活动形式吸引了现场师生员工500余人参与,大家通过参加活动进一步学习了宪法知识,增强了自身的法律意识。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从活动的前期组织策划到参与实施,充分体现了党建与业务的有效融合,支部成员也在组织和参与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懂得了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做一名知法、护法、守法的好公民。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