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课程思政立项中期汇报交流会

为增进课程思政立项各团队的交流,相互学习和提高,2020121日晚,理学院党委组织了课程思政立项中期汇报交流会,学院党委委员担任评委,各立项团队负责人依次汇报交流。

本次汇报交流主要围绕立项课程思政教学目标、挖掘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或案例、采用的教学方法、团队成员集体备课情况、已形成的教学设计、课程建设进度及创新点、存在困难以及经费支出等方面进行。

与会评委对各团队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要明确所建设课程其课程思政的目标,以目标为导向开展课程建设。二是要发挥团队作用,课题组成员要对课程思政案例库的建立进行分工协作,并定期研讨,集体交流,不断更新案例库。三是课程思政元素要与教学内容有机融合,将思政元素潜移默化嵌入到知识点当中,做到润物无声;针对不同的教学内容,要选取不同的教学方法;对思政案例的融入,要注意点题扣题,以期达到课程思政的效果。四是要探索可行有效的方式,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效果和课堂效果反馈。

汇报交流过程中,与会人员还就课程思政资源的共享和教学效果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