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为了让图书馆每位馆员熟悉了解图书馆的消防安全隐患、出现火情的应对措施等方面的知识,123日上午,图书馆联合后勤保卫处邀请高区消防大队宣传科刘晓华教官对图书馆全体职工和图书馆物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刘晓华首先讲解了图书馆的安全隐患、火场中致人伤亡的六种因素、图书馆火灾案例、图书馆火灾的防范措施、物业服务应履行的职责、图书馆发生火灾如何处置、如何正确报火警及火场逃生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办法:“提”、“拔”、“握”、“压”,后勤保卫科王丽波主任演示了消防栓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之后,大家来到户外依次进行灭火器灭火的模拟演练。

综合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左国雄对照图书馆的消防疏散图讲解了图书馆各楼层防火卷帘门和消防通道的位置,并对逃生疏散进行了具体安排。

馆务会成员、各楼层负责人及前台馆员到现场了解了防火卷帘门和消防楼梯的位置及防火区域,将每个防火区域和消防楼梯逃生通道落实到人。

图书馆馆长黄美香强调:图书馆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我们每位馆员必须充分认识图书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熟悉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和应对办法。她同时向后勤保卫处和高区消防大队的支持表示感谢,今后将和后勤保卫处共同做好图书馆的消防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