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榜样】不忘初心、志愿奉献

2020121日,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共新华街道辛庄社区委员会的感谢信,感谢汽车工程学院2018级交通工程专业腾宇轩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对辛庄社区的工作做出的志愿增援。腾宇轩同学在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守社区防控一线,参加了社区内的防疫宣传、信息摸排和数据上报等工作,有力协助社区工作,用担当奏响青春之歌,用奉献谱写人生之华,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让爱心升华

汽车工程学院2018滕宇轩

春节将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打破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疫情发生以来,我看到无数身穿白大褂的“逆行者”从全国各地奔赴一线,他们不计回报,无论生死。我看到各级党员干部为保护人民群众夜以继日的工作,我深受感动,我想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更要勇敢地站出来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积极作用,于是我参加了辛庄社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在加强自身防护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到社区工作中,在社区报道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全身心的投入到社区抗疫工作中。我被安排到社区管辖小区进行一线工作,在各小区楼道口粘贴宣传材料,宣传防控思想,普及防疫知识,入户统计小区人员居住的详细情况,排查外来人员的流动情况。每天早中晚对自己服务的小区单元楼梯、扶手、入户门等进行消毒。最紧急的一次情况是,我所服务的小区出现了一例疑似病例,整个单元处于全封闭状态,我积极的配合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每天打扫楼道卫生,增加消毒次数,为整个单元的住户购买生活用品,在十几天的封闭时间里,由于社区工作人员和我们几个志愿者的周到服务,整个单元的住户没有一声怨言,直到病人疑似病症彻底解除,我们才松了一口气。在做志愿者期间我每天早出晚归,顾不上回家吃饭,就泡一袋方便面充饥,有时半夜只要一个电话我就立即到达需要我的地方,工作中我体会到的是紧张而充实。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对我而言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作为一名大学生,为抗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由衷的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也将激励我在今后的学习中始终铭记总书记的嘱托,确立明确目标,磨练意志,服务社会,传递爱心,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感谢信.pdf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