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学习大会

122日上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开展师德师风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颖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琼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等文件。

张颖对学院近期出现的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了简要通报,她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常态化教育,希望每位教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学院也将采取学习、研讨、提醒、谈话等多种形式,加强案例式教育,保证100%的教育覆盖面,对师德师风方面问题零容忍、一票否决。

张颖指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员、教师队伍的管理和教育;强化措施,完善师德师风制度保障;营造奋发向上的师德氛围;强调教师自律自省,经常对照负面清单自查自纠,而不是仅仅填表走过场。努力提高全体教职工对立德树人和师德建设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教师立足岗位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强化师德师风意识,使每个人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

最后,张颖就学术不端行为、经费使用、意识形态、异性师生交往方式等问题与大家交流,强调每位教职工都应该特别注意把握好基本原则和具体做法,确保不出问题。

会前,全体教职工均按照要求根据“师德师风负面行为清单”进行了自查并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