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海棠】“舞蹈赏析与表演”课程顺利结课

1128日下午,海棠书院通识课“舞蹈赏析与表演”顺利结课。

舞蹈赏析与表演通识课由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广场舞教练、威海市曲艺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威海市老年体协艺术团编导——刘勇老师主讲。刘勇曾多次参加全国中老年舞蹈大赛均获优异成绩:舞蹈《大海牧歌》,荣获全国第二届中老年舞蹈大赛荷花奖(专业比赛一等奖);舞蹈《閙海》,荣获全国第三届中老年舞蹈大赛一等奖。

刘勇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仍然情系舞蹈教育事业,奋斗在舞蹈教学的第一线,本次课程是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开设、以提高大学生人文艺术素养、舞蹈鉴赏能力为目的的一门通识教育艺术类选修课程。刘勇通过对舞蹈基本理论的介绍以及经典舞蹈作品的赏析,使学生了解不同风格舞蹈的艺术形式,开阔思维空间,提高审美品位,丰富生活内涵,引导学生既要用理性思维来看待物质世界,也要用形象思维来欣赏感性世界。

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对各个舞种有了基本认知,进行了舞蹈排练,体会了舞蹈的艺术。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