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和统一安排,11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研南423室召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彦岩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步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王建文在总结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是2020年学校的一件大事,马院成立意味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铸魂育人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有了一个新的平台。学院围绕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加强思政队伍建设、创新思政课教学改革和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开展工作,取得了成绩,特别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学校统一要求,顺利完成思政课线上授课和考试教学任务,保障了教学秩序的正常推进。要求马院要继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上半年学校通过的马院建设方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哈工大精神文化认同,跟上中央和学校对思政课的要求,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注重思想性与学理性相统一,把价值塑造作为思政课的重要任务,把哈工大规格与功夫内化为学生自觉的价值追求。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叶平、张步先、何青松、王洛印从党总支抓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思政教学改革创新、学科建设创新及亮点、“十四五”规划制定、廉洁自律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                                 (吕彩云)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