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团校举办学生干部形势政策主题教育讲座

112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俊团校”开班,在功学楼103教室组织了学生干部形势政策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新主讲,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团委书记孙江燕和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李新以“新时代学生干部如何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主题,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公报要点,深入浅出地剖析解读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主线就如何与新时代学生干部的责任使命进行交流。李新提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尤其是哈工大的学生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了解和掌握“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的内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青春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为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黄蕊围绕“宣传意识的重要性与培养”为题,从宣传思想工作的一个中心、两个巩固、三个故事、四个精品、五项使命等角度强调了宣传意识和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提出坚持“求真、求实、求新、求效”的宣传意识的培养原则。她还介绍了材料学院新闻宣传中心的架构和各部门职能,希望打造“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大宣传队伍,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生工作中做有心人,讲好工大故事,讲好材料故事,讲好身边故事,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宣传工作氛围。

  本次讲座是材料学院2020材俊团校的第一讲,借此提升材料学院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政治意识和宣传意识,配合团校其他课程的学习,努力打造讲政治、懂宣传、有能力的学生干部工作队伍。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