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技进步奖团队党员代表参加材料学院组织员午餐会

1128日,材料学院第三期组织员午餐会邀请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获奖团队的党员代表围绕党员在科技攻关中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进行深入交流。团队负责人檀财旺老师、团队指导教师吴来军、团队党员代表和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参加会议,材料学院专职组织员郎涵光主持午餐会。

消费电子器件趋向轻质小型化、精密化、智能化等方向发展,传统连接方式面临巨大技术挑战,檀财旺副教授团队在项目中有效控制金属间化合物生成的时间,研制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微焊接方法和和异种金属激光微焊接智能装备系列。该装备已实现大规模的产业化应用,应用于苹果、华为、富士康、长盈等企业,提升了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水平,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檀财旺谈到,科研项目遇到困难时总是党员们冲在最前面,我要对得起学生对我的信任!学生既然选择我做导师,我就应该指导同学们出成果。材料学院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6名获得者中,有5名来自这个科研团队。檀老师还为同学们创造开阔眼界机会,全覆盖安排团队成员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注重团队文化传承,坚持党建引领是这个年轻团队不断进步的根本保证。

吴来军分享了自己成功申请到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的体会和感悟,他表示,没有团队党员奉献引领和大家的鼓励,自己都不敢去申请国家自然基金,更不用说能申请成功;李昊岳跟大家讲了“大年三十改论文” 的故事,他说在团队里正是这种积极向上的氛围让自己工作总是充满动力。团队其他成员也都表示,急难攻坚任务总是团队党员冲在前面做表率,檀老师“手把手”教我们写文章,做实验,正是这种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传帮带”的优良作风,激励着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始终将党建和中心工作相结合,互相促进。

黄蕊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团队党员继续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同时也要发挥好朋辈引领作用,让更多的本科生了解如何才能做好科研工作。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