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参加海洋工程学院和国际学院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

12月1日上午,海洋工程学院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区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彦岩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会议

徐晓飞对海洋工程学院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2020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班子和未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把好“方向”学院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国家和哈工大十四五规划,根据国家、省市需要和学校要求确定自己的规划在海洋强国上下功夫做文章,与国内海工基地和大企业建立密切联系,围绕海洋经济谋划海洋工程发展;二是做好“育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工科建设为抓手为未来产业储备人才,建好现有的智能机器人专业,谋划智能海洋工程专业,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推动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用好拖曳水池打造高水平课程和高水平项目,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三是建好“师资”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下力气培养年轻人,创造机会让他们尽快成长成才四是带好“院风”要树立清风正气,进一步提高全院教职工的精气神,要有敢于打造国之重器的气魄,勇于建功立业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冲击更好成绩鼓励大家追求卓越、奋发作为、齐心协力、再上台阶,当好一二三四特色发展战略的排头兵,在“有效有笑”的工作氛围中,把学院越办越好。

2020年,海洋工程学院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理顺学院内部管理运行工作机制,规范和完善“三重一大”议事程序,制定出台《学院领导人员廉洁从政规定》,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一年来,按照“一年布局、三年出彩、五年壮大、十年跃升”的发展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做好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参加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为牵引,深化教育教学,加强学科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学院班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自觉克服各种困难压力,精心准备线上授课,金工实习打响线上实践课程“第一枪”,确保“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不停工”要求落实到位。

述职述廉大会上,院长钱宏亮学院党委书记赵常信副院长桂洪斌、姚玉峰、马新伟党委副书记谢芳琳先后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履行岗位职责及保密责任、发挥职能作用以及勤政廉政等方面进行了述职。会后,全院教职工对学院领导同志进行了网上测评。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