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党建】理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第二场入党启蒙大会

榜样的力量

理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第二场入党启蒙大会

为了让理学院2020级大一同学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遵循榜样党员的大学成长足迹,理学院党委于1126日晚在明学楼102教室举行2020级新生第二场入党启蒙大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季振兴,组织员张沥丹及全院2020级新生参加此次大会。

季振兴书记讲解了个人发展与党的建设之间的关系,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我们哈工大人在追求卓越的同时要心系国家,心系人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践行初心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筑梦圆梦新百年。

理学院4位优秀的党员同学结合自己的大学成长经历和入党历程进行经验分享。目前已保送清华大学直博的17级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刘胤洁,就“科学成就离不开爱国精神支撑”进行分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没有国界,但是科学家是有国界的。”他在演讲中指出,每个学生在未来的学业和科研过程中都要明确自己中国人的身份,以赤诚的爱国之心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而不是成为一个没有国界和家国情怀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每个人的成长都经历着思想的变化,入党的过程也是对思想的锻炼和精神的提升,想要让自己成为先进、优秀的人才,就要自觉向优秀的组织靠拢和学习,入党是对所有人行为与精神的严格考验,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将自己塑造成精神明亮的人;要端正入党动机,不管什么工作岗位,都会有许许多多的压力与困难在等待着我们,我们要发扬党员艰苦奋斗的精神去磨练自己的精神品质,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已保研至浙江大学的17级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春承,就“自己的竞赛经历与党员成长”分享经验。王春承介绍了自己参加各项竞赛的准备过程、经验和心得体会。号召同学们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与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结合起来,结合“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把“卡脖子”清单变为“科研清单”,要把所学的知识和将要学到的知识融入到课题攻关中。

已保送复旦大学直博的17级数学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刘晓宇,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前三年的学习、科研、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经历,同时结合自己从大一提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以及现在做支部副书记的心路历程,分享自己的思想是如何一步步变化和提升。刘晓宇鼓励各位学弟学妹们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可以更好的为大家服务,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感受到奉献的快乐,同时也是一个不断提升自己,磨砺自己意志的过程。希望大家能珍惜大学的时光,努力学好专业文化知识,保障自己学习成绩的同时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开拓自己的视野,不负大学的美好时光。

18级数学系正式党员庄思贤同学就“端正入党动机”进行深刻分析。加入党组织是一件光荣的事,而递交入党申请书则是向党组织迈出第一步,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扣好,加入党组织的第一步也要迈好。在加入党组织之前,要认真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抛弃追名逐利的想法,树立服务和奉献的意识,并且要在日后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思想修养。在科研方面,时代赋予了这一代青年建设祖国的重任,同学们要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牢专业基础。同时,要以刘永坦院士为榜样,积极投身科研,明确做科研的目的是报效祖国,怀揣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以科研的方式为祖国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报告会系理学院针对大一新生的第二次入党启蒙教育,也是2020年的第四场“榜样的力量”报告会。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