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长军教授赴淄博一中作专题报告

20201128日,校区淄博招生宣传组赴淄博作招生宣传,特邀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刘永坦院士团队核心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博士生导师于长军教授作专题报告。

在淄博一中,于长军教授为百余名学子作“我和我的爱国情怀”专题报告。报告中,他深情回忆了跟随刘永坦院士学习、研究,驻守威海雷达站三十年,参与建设中国第一个新体制雷达站、矢志不渝攻克一个个科研难题和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构筑“海防长城”的不凡经历,很好地诠释了“铭记责任,竭诚奉献的爱国精神; 求真务实,崇尚科学的求是精神; 海纳百川,协作攻关的团结精神; 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奋进精神”的哈工大精神。他讲到:“能为国家的强大作贡献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和使命。国家把这么重要的项目交给我们做,这是我们最大的荣耀。”表达了一名知识分子的赤子之心和爱国情怀,也让现场学子感受到了一名科研工作者的执着与坚韧不拔。面对高中生,于教授表达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深情寄语,勉励同学们心系祖国、刻苦学习、提升素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配合讲座前播放的校区宣传片,招生宣传组重点介绍了老师同学们更为关心的校区办学特色、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信息,并鼓励同学们有机会一定要选择哈工大、圆梦哈工大,为国家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期间,招生宣传组还走访了淄博实验中学、淄博四中,并与哈工大淄博校友会进行了交流。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