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团体辅导】信息学院2019级各班开展“探索自我,规划未来“团体辅导活动

近日,信息学院组织2019级各班级开展探索自我,规划未来的团体辅导活动,辅导员郝秀娟、王云、童欣带领各班级同学通过丰富多彩的团体活动,探索自我成长,科学规划未来。

目前,大二学生已经顺利度过大一的适应期,进入新的成长阶段,面临新的发展任务,依据大学每个阶段的基本任务:大一的适应、大二的探索、大三的规划、大四的再提高,团体辅导活动划分为“自我进化”“自我认同”“自我完善”“自我选择”“自我规划”五个专题,以“游戏+反思”的活动方式引领大家进行自我探索。“小小动物园”活动促使大家真正静下心来思考自己的特质,通过进一步的分享,也加深了新组建的班级成员之间的熟悉和相互了解;“生命五样”活动让大家明晰了自己的核心价值观,懂得了在未来的道路选择上如何取舍;“来自未来的一封信”活动让大家提前了解了未来可能选择的道路,增强了继续探索、开创未来的信心。

寓教于乐的团体辅导活动不仅为同学们认识自我、探索自我搭建平台,同时增强了集体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以促进大类分专业后的良好适应。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