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雅荷】女神季“书法女神”评选结果公布

为鼓励工大女生展现自我才华,引领广大女生求知、增能、成才,雅荷书院推出第二届女神季系列评选活动。其中,在“书法女神”评选中,59名同学共聚一堂,各显才能。经过专业老师评选以及同学打分,来自经济管理学院19级的郑林和同学获得2020年女神季“书法女神”称号。

郑林和的参赛作品

郑林和在公布结果后的采访中说:“非常感谢书院提供的这次机会让我再一次拾起毛笔。我非常喜欢书法,在父亲的熏陶下,自会写字起就开始学习软笔,坚持了10余年。遗憾的是,因为后来学业繁忙,毛笔就被我搁置了很久很久。我最擅长的是楷书和行书,也学过几年小篆和草书。我最喜欢赵体,赵体的笔画圆秀,精致中透出静穆之气,稳健中流出灵动之神,每每临摹便让我心胸舒展,凝神静气。”

“这次能够获得第一名我觉得很荣幸,因为去比赛那天就遇到了很多大佬们。所以非常感谢朋友们的支持和帮助!希望通过这次机会,我能够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经济管理学院19级的郑林和

本次女神季书法女神评选活动在各位指导老师和雅荷书院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增进了我校学生对书法艺术的了解,提升了我校学生的中华传统文化修养。雅荷书院将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继续帮助哈工大女生成为有技术、有文化、有眼界、有品位的高雅女性。


(文/孙澈 图/郑林和)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