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梧桐】崔胜民教授做客汽车百家讲坛第八期暨梧桐书院格致论坛第三十一期

1127日下午,“汽车百家讲坛”第八期暨梧桐书院第三十一期格致论坛在M102举行。汽车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崔胜民教授做题为“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仿真技术”的学术报告。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马琮淦教授出席本次讲座。



崔胜民从新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讲起,在国家战略层面解读了汽车产业未来15年的发展方向。他认为目前重点突出以人工智能、云计算为代表的新技术和以数字经济、智能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汽车+”深度融合发展、构建新型产业生态、保障产业安全和可持续竞争力将成为未来1015年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崔老师还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的车辆关键技术、信息交互关键技术以及基础支撑技术,并指出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在汽车智能化趋势下需要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在新能源和自动驾驶汽车仿真方面,崔老师重点讲解了CarSimMatlab两款仿真软件的功能和应用场景,分析了新能源和自动驾驶汽车与传统汽车仿真的异同。



在讲座提问环节,崔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地解答,分享了自己在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仿真研究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果。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