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市长闫剑波来校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27日上午,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来在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勉励学校师生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长成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主持报告会,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与学校党口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党委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闫剑波联系世情、国情及市情实际,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阐释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主要内容,对全会提出的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一系列重大部署作了系统解读。宣讲中,闫剑波还对“十三五”时期特别是最近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等进行了讲解,引导广大师生更加充分认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闫剑波勉励同学们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长成才,在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中实现自身价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他向广大学子发出邀请,希望大家热爱威海、扎根威海、建功威海,在威海这片热土成就梦想、创造未来。

宣讲结束后,闫剑波与学校师生互动交流,回答了学生关心的城市人才引进、产教融合基地建设、人才成长平台搭建等问题。他说,威海精致的城市名片、良好的生态环境、毗邻日韩的开放优势对各类人才形成较强的吸引力,同时威海还拥有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和各类创新平台。我们将在引才、用才、育才方面,进一步创新机制、优化服务,优化提升万名大学生集聚计划,整合生活津贴、购房补贴、创业补助、就业指导等保障措施,形成一揽子综合性政策支持,全方位优化青年人才创新创造环境。

徐晓飞在讲话中讲到,闫剑波市长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的核心要义,结合威海市的发展实际,为大家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整个宣讲报告站位高远、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我们进一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准确把握《建议》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都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大家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迅速行动起来,认真抓好落实,为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做出哈工大人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后,闫剑波还在徐晓飞等陪同下参观了校史博物馆。





















                    (杨彩明、隗海燕  文/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