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竹贤】2020秋季学期通识课——《综合乐理知识》结课

近期,由姜亚非老师主讲的《综合乐理知识》在竹贤书院讲竹堂顺利结课。

姜亚非是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威海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大学毕业后供职于中国石化集团齐鲁分公司文工团电视台等单位,2015年退休定居威海,服务于威海市音乐家协会,受聘于威海市老年大学、市群众艺术馆,由丰富的音乐理论知识和教学经验。

乐理是一门音乐基础课,是通往音乐世界的“钥匙”。在授课过程中,姜老师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通过采用循序渐进、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讲授音乐理论、音乐欣赏和视唱练耳,逐步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

课堂上,姜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音乐的速度与力度、节拍与节奏,乐音长短的记录、附点音符等理论知识,教同学们唱《毛主席是咱社里人》《你笑起来真好看》等歌曲;课下,姜老师结合青年学生的心理特征、年龄特征、性格特征,采取灵活新颖多样性的教学方法,每天在教学群分享音乐演奏视频,并邀请同学们录制演唱视频。老师认真负责,课程丰富有趣,同学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纷纷表示“还想跟老师学更多”。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