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园获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1118日,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再获殊荣,凭借在孵化科技型企业、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集聚高端人才等方面的突出成绩,顺利通过了山东省科技厅审核,获批2020年度第一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此前,园区已获得山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山东省大学科技园、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省级平台称号。


新型研发机构是产学研合作的核心载体,是聚集高端创新资源、吸引高水平创新团队、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支撑产业升级的新平台,对推动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812日,山东省科技厅专家组到园区进行现场考察,创新创业园详细汇报了园区建立创新创业平台、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培育孵化科技型企业、吸引高端人才等情况,顺利通过了专家答辩和现场考察。

截至目前,在学校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创新创业园面向产业需求已经成立以院士和首席科学家为首的产业技术研究院9家,孵化出高技术企业22家,吸引433人在园区创业,成功将80余项科技成果转化成产品推向市场,年产值超过2亿元,其中多项技术破解了产业难题,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园区助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人才高地的作用日益凸显。

未来,创新创业园将继续整合哈工大一校三区的人才、校友等优质资源,完善“两清单一平台”创业创新服务体系,发挥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创新、企业孵化、引进高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为区域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和创新动力。




专家现场考察

 

(创新创业园供稿)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