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表彰暨培训会召开 第三届“传媒之星”受表彰

11月13日下午,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表彰暨培训交流会在G楼202召开。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并讲话,表彰大会由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彦岩主持。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新做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各学院、各部处及直属单位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各单位新闻发布员、教工通讯员、新媒体管理员,大学生全媒体中心记者,各院系(书院)学生新闻宣传人员、机关部处新媒体学生运营团队参加会议

 


颁发证书


  2019年以来,校区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大幅提升,新闻宣传意识更强,新媒体平台更多,信息发布流程更规范。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精神,努力建设具有广泛引领力的舆论环境,大力营造“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校区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校区组织了第三届“传媒之星”的评选,表彰两年来在新闻宣传工作方面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团队。经基层推荐和专家评审,谭军华、耿楚惠、吴琼、李爱华、郎涵光、季振兴、张沥丹、宋莉、李洪斌获得教工通联之星,哈工大威海图书馆新媒体中心、哈工大威海招生办新媒体中心获评最具人气之星,教工合唱团、哈工大威海官方B站直播团队获评对外宣传之星,“HIT汽小愿”微信运营团队、“材俊”微信运营团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仲惟嘉获评策划创意之星,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微信公众号编辑团队获评恒心毅力之星,马克思主义学院时海珍、党委工作部杨薇获评文化影响之星。

 


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讲话


建文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斗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战线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奖的团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讲到,哈工大作为一所紧跟国家战略需求、深植许党报国红色基因的理工强校,对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历来高度重视并按照中央要求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威海校区在疫情防控新闻舆论战役中,在百年校庆重大活动联动中,在宣贯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学习“八百壮士精神”等重大活动中,宣传思想工作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下一步要继续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文化强国,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教育发展这个主题,大力推动新发展阶段的宣传思想工作。

他强调,各基层党委和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对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敏感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的“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等“五个事关”的高度来看待和推进新闻宣传工作,把新闻宣传工作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影响、争取人心;要提速紧跟全媒体时代潮流和师生思想阵地,在互联网催发的前所未有的媒体变革中,主动作为、主动学习、深入思考、勇于创新,及时掌握传播新手段,迅速跟进新媒体、新技术、新理念,让原方法魅力更强,让新办法活力更大,做到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

 

交流发言


会上,理学院魏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郎涵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仲惟嘉、教务处袁伟芝分别以“学院新闻的策划与实施”“我们是怎么上学习强国的”“依,智慧思政从指尖到心间”“多平台、立体化、全过程招生宣传”为题做交流发言,分享新闻宣传工作中的经验


会场全景


表彰会后,新闻中心专职记者为各单位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老师和学生做业务培训,介绍新闻平台及新闻宣传工作常见问题,讲解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并与大家分享交流工作当中的体会。

                                谭璇月/文 隗海燕/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