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11月5日,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2号会议室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参加学习并发言,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主持学习会。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领学《建议》内容,校区领导分别交流学习感想。

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建议》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基本原则、全面布局、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如何对发展新形势进行预判、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等重大问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大家表示,《建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治国理政的又一次生动体现和引领示范,要认真学习领会其中所蕴含的战略思维、全面布局和认识论方法论,学习理解其中深刻的逻辑关系与战略部署方略,不断提升我们自身的战略谋划与治校办学的能力。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哈工大新百年的元年。我们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导,学习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与布局,加深理解哈工大“新百年、新征程、新目标”的发展目标与任务,在认真总结威海校区“十三五”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威海校区“新时期、新布局、新台阶”的发展形势与阶段任务,把握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推动威海校区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系统学、反复学、深入学,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强化集中培训、联系实际深化调研,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切实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实效。(党宣)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