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党委书记范真一行来访

11月4日上午,泰山学院党委书记范真一行来访,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在主楼一号会议室与来访客人座谈。座谈会由校区副校长钟诗胜主持,相关学院、部处负责人参会。

座谈中,徐晓飞介绍了校区的办学历程、发展定位、办学成果及新工科建设等情况。他讲到,在我国加快提升制造业整体水平和自主能力、加速走向工业强国的大背景下,“新工科”的概念应运而生。近年来哈工大经过不断改革实践,探索出“哈工大新工科‘Π型’方案”,构建面向未来可持续竞争力的敏捷教学体系,培养新工科创新人才与复合型领军人才。在未来,新工科教育也将面临教育理念、教学方式、教学关系、协同育人、教育参与方式、教育供给方式等六大新挑战与全面变革。希望双方不断增进沟通了解,共同推进新工科建设与发展。

范真在讲话中感谢校方盛情接待,他表示哈工大是一所有着百年历史的工科强校,在新工科建设上更是走在全国高校前列,“哈工大新工科‘Π型’方案”为泰山学院的新工科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有益借鉴。希望此行能加深对新工科发展的认识,在新工科建设特别是软件工程专业建设上,吸取更多宝贵经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务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重点科研方向、新工科专业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研讨,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交换了意见。

座谈结束后,范真一行参观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泰山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杨德运等参会。郝广义、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