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领导一行来访

113日上午,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副所长、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海洋技术科学学院副院长郑轶一行来访,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在主楼二号会议室与来访客人座谈。座谈会由校区副校长钟诗胜主持,相关学院、部处负责人参会。

徐晓飞代表哈工大和威海校区向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校区的办学历程、发展定位、新工科建设和国际化办学等情况。他讲到,近年来校区船海特色进一步凸显,形成了“一二三四”特色发展战略,目前正围绕蓝色海洋经济、依托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工科背景逐步凸显自身优势和亮点。校区与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在很多领域存互补性,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潜力与空间,校区正在筹建的海洋探测博物馆也期待得到所里更多的支持。希望双方精诚携手,由点及面不断深化合作,为山东省海洋强省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做出贡献。

郑轶在讲话中感谢校方盛情接待,他表示双方此前有过很好的合作基础,今年9月徐校长率团来所访问过程中,双方就合作问题进行了非常愉快的交流。他讲到,哈工大是一所有着百年历史的工科强校,威海校区发展船海有许多亮点和特色,在船海学科的国际化办学方面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希望校所双方能在涉海和相关领域进一步聚焦合作点,在山东省海洋监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中携手合作,期待未来合作成果遍地开花,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多成果、培养更多人才。

海洋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合作处科技发展处等相关学院和部门分别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重点科研方向等情况以及校区国际合作和国际办学情况。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山东省海洋监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的定位和、目标和发展思路。双方就科研合作、学生培养、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

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齐鲁工业大学海洋技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继昌副所长副院长刘岩等参会。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