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第十三届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10月31日,我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H楼468隆重举行。经过院系预赛进入决赛的16名青年教师相继登上讲台,在教学督导专家、评委面前展示自己的教学基本功。经过对教学内容、方法、手段和语言仪表等的全面考察和评价,最终理学院马强荣获一等奖,海洋工程学院陈德珅、理学院丁德琼、体育教学部王振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参照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模式进行,即教学展示环节不仅仅是准备比赛的单独一个学时,而是需要准备1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课件,登上讲台后再抽签决定比赛内容。在比赛中,青年教师展示了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板书与多媒体课件有效结合,精辟的阐述与启发式教学穿插呼应,思路清晰,表述明确,得到了评审专家的肯定和赞扬。

教学督导专家崔令江教授在点评时讲到各位参赛选手教学演示环节都表现出了一定的基本教学功力,但是对于比赛教学节段的设计不够完整;教学设计环节规范性也有待提高教学手段注重多样化的同时,也应该更加融洽的结合,做到相得益彰同时也要注意课程中思政元素的发掘,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他表示:“教学也是一门艺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张振宇/文 王成峰/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