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客人来访

1026日下午,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金颖、向紫涛一行五人来校区走访对接,分别与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座谈,双方就无人机智能制造及提升智能服务等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院系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徐晓飞对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多年来对母校的回馈与贡献给予了高度赞誉,他向陈金颖、向紫涛一行介绍了校区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招生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重点介绍了校区718创新实验室、HRT车队等学生科技创新组织的发展现状,希望科比特公司能与校区密切合作,为校区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积极的努力。

在观看了校区最新宣传片后,张文丛向陈金颖一行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各自的学科与科研特色与优势,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招生、就业、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张文丛表示,威海校区的“一二三四”特色发展战略与校本部形成了优势互补的格局,船海车重点学科建设涉及的很多方向都与科比特公司有着高度的契合度和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科比特公司能与威海校区共同打造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根据地,共同为推动国家的海洋强国战略做出积极的贡献。

向紫涛介绍了科比特公司在工业无人机领域的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科比特公司在无人机抗疫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向紫涛表示,作为哈工大05级校友,他希望公司与母校的科研特色深度结合,携手发展,合作共赢。

会上,科比特公司的工作人员还介绍了公司产品与项目的相关情况,并与校区与会人员就无人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建设、无人机协同作业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来访期间,科技发展处还组织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进行了专场对接,进一步探讨合作渠道,深化具体合作意向。




                            (记者 隗海燕 /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