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启动“党建有问必答”活动

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落实支部能力提升要求,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切实发挥党支部联系组织群众、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经过前期基层调研,结合实际工作需要,海洋工程学院党建工作办公室启动实施了“党建有问必答”活动,活动分为党建问题答疑值班和党建工作建议收集两个部分。答疑值班活动每双周一次,由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党支部书记值班,接待前来咨询交流的同学,解答大家对入党过程的困惑,倾听交流同学们对支部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设有党建工作意见箱,接收同学们对学院党建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第一次咨询答疑值班活动于10月19日晚在研究院北621会议室进行。

活动一启动就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现场答疑的同学络绎不绝,不少同学想要详细咨询关于入党的具体步骤和每一个阶段的具体要求,找到自己的努力方向;还有一些同学向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如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党建带动团支部建设,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定期开展入党相关教育等等,值班的支部书记一一作了记录,这些问题未来将在党建办公室的工作会中研讨并且推进落到实处。

海洋工程学院“党建有问必答”活动是落实支部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也是继在各团支部中选拔“党团支部联络员”制度后推行的另一重要举措,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活力与凝聚力。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