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召开资产管理政策宣贯暨资产清查工作会议

1021日下午,资产管理处召开资产管理政策宣贯暨资产清查工作视频会议,校区各单位资产管理员和资产管理负责人约70人参加会议,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贾广田进行专题培训,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魏冉主持。

会上,贾广田介绍了此次资产清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对《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了宣贯和解读,进一步明确了“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资产管理规则。根据清查工作安排,自查结束后,学校将组织开展重点抽查,希望大家以资产清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资产管理责任,将资产管理责任落实到人,积极行动并配合完成此次资产清查工作。同时,贾广田对资产清查工作时间清查范围、清查节点、清查过程中应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布置;对损坏、丢失资产的处理、捐赠盘盈资产的处理、待报废资产的处置做了详细说明。

魏冉针对如何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开展资产清查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讲解,并进行了互动和答疑。

本次活动是资产管理处本年度开展的第二次专题培训。通过文件宣贯与专题培训,提升了大家对资产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资产报废处置流程及盘亏盘盈资产处置办法,解决了清查过程中存在的模糊认识,为开展学校资产清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