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劲松】“致敬百年,共读百书”活动启动仪式暨劲松书院秋日户外品读

10月18日上午,“致敬百年,共读百书”活动启动仪式暨劲松书院秋日户外品读活动在八、九公寓间的劲松书屋举行。本次活动劲松小书屋购置新书共100本,书籍种类包含励志类、政治类、历史类、文学类、心理学等书籍。所购买图书的全部费用来自计算机学院99级校友沈杰捐赠的书院文化建设经费劲松书院执行院长朱美丽执行院长季振兴,劲松书院指导老师仲惟嘉、魏豪以及三十余名来自19级、20级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仪式初始美丽季振兴一同为我们打开书屋,向我们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书院文化与书屋的建设历史,与同学们分享读书中所获得的所想所感,呼吁同学们走出手中的六寸空间,放下手机,走进书籍。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地从劲松小书屋出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开始了“秋日户外品读”。在品读过程中,主持人对参与的同学进行了实地采访,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阅读感受,他们互相交流心得,碰撞思想,更好的开拓视野,提高认知。

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充分利用书院文化资源,提升文化品位,形成浓郁的读书氛围,促进了学生在知识、能力和素质方面的协调发展,接受教育的同时陶冶自己的情操,滋润自己的心灵,提升自己的品味。劲松书院也将进一步创新形式、载体,广泛进行组织、动员,陆续推出“导师带你读经典”等劲松小书屋读书分享系列活动。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