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历史上的十月

1996年10月12日

  经国家教委批准,航天工业总公司决定,把哈尔滨工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由哈尔滨迁至山东威海。10月12日汽车工程学院在威海分校正式挂牌,并举行了隆重的挂牌仪式。李昌老校长和威海市领导亲自为汽车工程学院揭牌。




哈尔滨工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成立于1988年5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与中国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联合办学,首任院长由一汽集团董事长耿昭杰担任。汽车工程学院迁址威海后与威海分校合署办公,当年就开始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这种大校大厂合作办学,创造了我国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1999年10月10日

投资100万元的具有欧式建筑风格的威海校区大门主入口竣工。

 

 

2001年10月16日

威海市人民政府、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建哈工大威海分校签字仪式在威海市东山宾馆举行。威海市市长崔曰臣、哈工大校长杨士勤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进入新世纪全面合作,是哈工大威海校区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是促进威海教育事业、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不断走向繁荣的重要标志。

 


2011年10月14日

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威海校区童兆平、姚统、方佳泉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麻志滨和杜海老师的指导下获全国一等奖,这是自参加此项赛事以来威海校区取得的最好成绩。另外,由章裕、林桐、朱文婕等三人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2012年10月20日

哈工大(威海)首届山东省重点中学校长论坛在主楼2号会议室开幕,应邀出席论坛50余位山东省重点中学校长汇聚一堂,与我校区领导和院系负责人共商高等学校与重点中学互动联通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2016年10月24日

·梦西藏实践团在2016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宣传活动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最具影响好项目,填补了威海校区在该项目上的获奖空白。

 


2018年10月23日

叶平教授申报的《近40年中国生态哲学思想史研究》课题获准立项,实现了威海校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零的突破。

 


2019年10月12日

2019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178所学校1000余支参赛。威海校区数学、通信及机器人专业14名学生参赛,获得金奖及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来源:哈工大博物馆(威海)、哈工大(威海)新闻中心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