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来威海校区调研

928日,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来威海校区调研,在主楼二号会议室听取威海校区工作汇报、“十四五”规划汇报并与校区领导班子座谈。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作工作汇报,校区领导姜波、王建文、钟诗胜、曲世友、赵国亮、张文丛等参加座谈会。





熊四皓对威海校区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威海校区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势头,也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对校区未来发展,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明确定位,强化特色,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与校本部整体规划保持一致;要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校区目前最核心、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持续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依靠校本部的优势,争取有重大成果和重要奖项,建成高水平科研平台;要继续加强与省、市的共建共享,争取地方支持。二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总结校区建校三十多年来的人才培养工作的成果和不足,指导校区人才培养方向;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对学生培养传统模式带来的新挑战,加强与兄弟院校的资源共享,培养全面发展、在未来具有更强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三是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校区党建工作近年来取得了一定成绩,未来要将党建与中心工作充分融合,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重大问题、重要科研攻关中的堡垒作用;继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校区党委要承担主体责任、认清廉政风险,抓出实效。四是要大力完善内部治理体系。要进一步梳理决策机制和决策流程,在重大问题决策上领导班子要充分听取不同声音、不同意见,做到科学决策。五是要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威海校区在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谋划及时、行动迅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要继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建立健全反馈机制,做好特殊时期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





徐晓飞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结合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方案,介绍了校区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疫情防控、“十三五”综合改革任务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取得的最新成绩。他还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背景、基本原则,介绍了校区“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中长期发展目标,并从人才培养与教育体系建设、学科体系建设、科研创新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体系建设、办学条件与基本建设、校友与教育基金会工作等几方面介绍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徐晓飞结合校区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在推动落实三方共建与校地合作协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继续得到校本部的支持和帮助。

调研期间,熊四皓还在徐晓飞等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强文义、何钟怡、刘家琦三位在威海的哈工大老领导,并参观了拖曳水池与综合水池在建工程、海空天一体化对海观测实验大楼、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哈工大副校长刘宏,威海校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记者  隗海燕  张玉芹  /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