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开展2020秋季学期安全大检查

9月24日下午,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带领后勤保卫处处长林建秋、党总支书记郭跃峰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对学子餐厅、学苑餐厅、学生一公寓、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开展专项检查,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及实验用品存放等隐患问题立查立改。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精神,校区于9月16日下发了安全大检查的工作通知,要求各单位22日前完成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的自查工作,并形成自查报告。

当天下午的实地走访中,检查组对餐厅和公寓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对部分消防通道堵塞和消防通道门不符合消防要求的问题提出了现场整改要求。在学院会议室,检查组听取了学院关于危化品管理和实验室消防安全的工作汇报就学院提出的危化品存放困难、易制爆和易制毒申购管理以及职工安全培训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方案,要求学院和相关部门尽快落实解决。

赵国亮强调,要通过自查和学校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校区安全主体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查隐患,重实效,推动校区安全工作稳步发展。(张玉芹、王丽波 文/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