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竹贤】书院导师李强向我校区捐赠抗“疫”漫画书籍

9月19日起,由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威海市漫画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题为“战疫·记忆”的漫画作品展在我校图书馆二楼东侧展厅展出,画展展出了数十位画家80余幅作品,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观看。9月22日上午,本次画展作品的绘者之一、哈工大(威海)书院导师李强来到画展现场,为我校捐赠书籍,捐赠仪式由竹贤书院执行院长、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主持,校图书馆馆长黄美香、副馆长任俊霞出席捐赠仪式,参加捐赠仪式的还有校图书馆李荣添、竹贤书院指导老师周素洁和前来参观画展的同学。

本次图书捐赠活动发起者李强,是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副秘书长、威海市漫画家协会主席,也是我校聘任的书院导师,曾获“威海市文化名家”称号。他的作品曾入选“子恺杯”中国漫画大展、山东省历届漫画大展等。疫情期间,李强先生以漫画的形式记录下了抗击疫情的历史,从女性的角度着墨,用洗练的文字和简练的线条,生动而准确地再现了抗疫女性群体的风貌,形成了《看我巾帼战“疫”七十二变》一书。本书由李兰娟院士题词,并获得了“齐鲁巾帼美 出彩新时代”全国漫画大赛的特等奖。

李强向我校捐赠了图书《看我巾帼战“疫”七十二变》,黄美香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李强颁发捐赠证书。黄美香感谢李强老师对我校的关注和支持,她表示,“战疫·记忆”漫画展自展出以来,吸引了很多同学参观、讨论,这些优秀的作品带我们重新回顾疫情期间种种经历与感动,李强先生捐赠的图书将会让更多同学看到、铭记这段时光。李强代表威海市漫画家协会表达了对我校的感谢和慰问,他表示,很高兴看到自己和其他画家的作品能在哈工大展出,威海市漫画家协会将不断努力为大家带来更优秀的作品,同时欢迎对漫画创造感兴趣的同学常与漫画家协会沟通交流。

捐赠仪式后,李强与前来参观画展的同学一同参展,并为大家讲解自己的创作灵感、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漫画展将持续到9月24日,欢迎广大师生参观。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