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921日下午,资产管理处在H245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了财政部《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通知》,会议由处长李美杰主持,副处长贾广田领学。

   贾广田带领大家学习了文件全文,并对照文件针对我校的资产管理工作进行梳理,查找了不足。随后,大家围绕如何落实管理责任、健全管理制度、规范管理行为、完善追责机制、加强监督检查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

李美杰指出,该文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大家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对资产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以文件为指导,不断健全资产管理规章制度,夯实资产管理基础,促进管理规范化,用好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充分调动基层资产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定点检查、实地抽查、专项检查等方法进行资产清查,通过评奖评优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查缺补漏、完善管理,全面提高学校资产管理水平;逐步探索并建立固定资产使用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盘活资产存量,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学校资产的使用效益。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文件的出台为学校的资产管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指南,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进一步加深学习、贯彻落实、精细管理,不断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