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集团63家企业组团来我校区“招贤纳才”

9月22日上午,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2021届毕业生秋季大型组团招聘会在校区研究院一楼大厅成功举办,中船集团63下属用人单位前来招贤纳才。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及各院系党委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应聘毕业生亲切交流。



本次招聘活动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合并后首次组团进校招聘,63家用人单位包含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上海中船船舶设计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研究所等知名企业提供了包含机械类、海洋工程类、电气类等共计836个招聘岗位,吸引了我校大批优秀毕业生参会。

企业招聘人员跟毕业生互动交流,部分企业摊位前面甚至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名机械专业毕业生表示,这次看到这么多跟本专业相关的用人单位,并且还提供了这么优厚的待遇,一定要过来看看,争取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哈工大的毕业生一直是我们青睐的学生,往年毕业的校友在公司的表现也传承了哈工大严格严谨的作风,本次来到威海就是希望能够与学校多多交流,同时多招几个优秀的学生。”

秋季学期开学以来,校区在满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上,9月14日逐步恢复了线下招聘活动,实施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校园招聘方案搭建起服务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高效优质的就业信息供需平台通过联系优质用人单位,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力度,促进学生更加精准、满意就业。截至9月23日,共组织90场线下专场招聘会,近200家用人单位到校招聘,极大地满足了同学们的求职需求。预计到10月底还将有上百场招聘会陆续开展。同时,威海校区就业网也上线了生源信息管理、就业推荐表制作、签约违约管理等一系列功能,简化了就业工作的相关手续,通过线上操作服务于毕业生的求职全过程。

 

(刘建栋/文 李泽丞/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