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受邀出席2020年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并作主旨报告

9月21日,2020年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城阳论坛暨城阳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阳光发布会在青岛举行,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受邀出席大会并作了题为《谈网络化制造、智能化制造与服务型制造》的主旨报告。

徐晓飞校长的报告围绕工业互联网到服务互联网与智能服务、服务型制造与现代服务业的大服务理论体系、服务科学与工程创新人才的培养等方面展开,从工业互联网基本概念讲起,系统阐述工业互联网时代构建现代服务理论体系及在服务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方面的有益探索。报告提出的要不断深化推进服务型制造,推动先进制造、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深入发展,建一体化产业政策体系,推进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5G等新一代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发展,完善新兴制造业的政策环境、产业生态、技术生态和人才生态体系,加强服务创新人才培养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一致认可。

本次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以“工业互联、信息赋能”为主题,由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组委会主办,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承办,大会还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深圳市5G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等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专家学者围绕工业互联网产业做了专题报告。青岛市领导及城阳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省、市驻城阳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 200余人参会。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