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员午餐会正式“开餐”

为更好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山东省党建双创标杆院系”的引领作用,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手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创办 “组织员午餐会”活动。

让思想交流更“有温度”,更“接地气”。以“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作为“组织员午餐会”的理念,用共进工作餐的形式定期开展思想交流,打造一个真正能够促进党建工作发展的交流空间,拉近党员之间心与心的距离。午餐会每月举办一次,采取自愿报名和邀请参与的方式确定参会人员,每期参会人数不超过10人,由学院专职组织员主持。

让党员成为党建工作的主人翁。午餐会将邀请学院的学生党员、教师党员、科研实验岗党员、行政岗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委委员等不同身份、不同部门的党员在一起话党建,从各自角度谈党建,发挥每一名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想师生所想,共同为学院党建工作出谋划策,促进学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

每期一个主题,碰撞出党建工作的“火花”。每期党建午餐会提前一周确定讨论主题和参会人员,制作会序,参会人员根据主题依次发言。第一期午餐会的讨论主题为“大学生为什么入党”,参加本期午餐会的有学院2020级辅导员张玉老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2020级新生代表。

“我爷爷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村支部会计,临终之前他做的最后一件事是把村里的账目又重新检查了一遍”、“我爸爸就是一名党员,他从小就告诉长大要争取入党。虽然我对党的认识不是很深刻,但是争取入党的信念一直在我心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入党的看法,通过交流,大家对入党这件事想的更清楚了,也更明确入党的初心是什么。交流会还探讨了如何用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入党启蒙和学生党建工作,以便更好解决同学们对党的认识不够系统、党建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