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党委抓师德师风建设打“组合拳”

根据学校教师工作部统一部署,为更好落实“师德师风建设月”工作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确保让“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成为全院教师的行动自觉。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带头践行。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制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方案》,精心设计“师德师风建设月”内容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获得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的教师先进事迹,全体党委委员一致认为要带头践行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标准,为全院教师做表率。

教工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交流会。教工党支部组织本系全体教师学习主席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最新指示,师德师风工作重要文件、规章制度和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等内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直接参与所联系支部的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学习交流,树立底线思维、画出红色界限,营造全院教师始终把高尚的师德师风作为自己行为准则的积极氛围。

丰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形式。学院计划邀请获得“大材之家”纪念奖牌的教师为学院教师做“立德树人传精神”的主题报告、组织教职工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师德师风现场学习会等。让“四有”好老师这面镜子时刻督促全院教师不忘教师职业的神圣。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