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暨软件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

9月1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暨软件学院 2020级新生见面会在主楼礼堂圆满举行。学院院长初佃辉、党委书记常红霞、副院长季振洲、院长助理韩希先、辅导员王佳浚、李可欣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主持。


    大会在学长学姐对百年工大和新生的祝福的视频中拉开序幕。

    初佃辉从不平凡的2020年、选择、智能时代的未来已来、互联网原住民的离不开、学什么为什么要学计算机等五个方面给新生介绍了计算机相关的知识。然后又为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以及计算机学科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哈工大计算机学科的发展状况及学院的人才培养环境、条件及培养体系,使各位新生对于学院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他希望同学们要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做到厚基础、强实践、严过程、求创新。最后从感恩、博爱、包容、诚信、协作、创新、责任、担当、奉献、执着这十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学院的各位领导也分别给新生送上寄语。常红霞从个人理想、家国情怀、专业造诣、创新精神这四个维度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并期待同学们未来的表现;季振洲强调每位教师必将认真教学、提高教学水平,同学们也必须自律、多参加高水平竞赛来提高自己的能力,刻苦学习、奋发图强;韩希先结合分管的国际化角度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争取在大学期间能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朱美丽就学生工作方面做了介绍。她首先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工作队伍以及各位老师的职责,接着从大学生活的四个转变入手,重点介绍了学籍管理办法以及学风建设举措,并从党建、学生干部培养、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国际交流、校园文化生活、书院文化等角度对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了安全问题和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相关情况。随后,基于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朱美丽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解读了相关政策并提出一定要求。此外,朱美丽还通过一些实际案例对同学们进行了防骗教育,重点强调了电信诈骗的策略及危害。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夯实学习基础,提升综合素养,在哈工大平台积极培养和锻炼自己,奋发有为。


文/李可欣 图/刘鸿宇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